子知鱼之樂

层楼误少年,自由乱余生。

【蔺靖】《桃源记》 第四章 纵我不往子宁不来

前文【1】 【2】 【3】


其实就是一对很久很久以前的情人,

阁主死后选择了等琰琰,而琰琰选择了去投胎

阁主就在另一个世界里等啊等,一世一世地看着他w

然后在琰琰是琰琰的这一世里把他找来私会(x )结果阁主放不下的是前生而琰琰却放不下今生。


第四章 纵我不往,子宁不来。

 

早上醒来时周身暖暖的,景琰伸手摸不到身边的人,就迷迷瞪瞪的揉眼爬起来。他隐约听到门外有声响,就穿了衣服拿来披风钻了出去。

 

只见外面漫天飞舞着雪花,已是银装素裹的景致。

只一夜之间,怎么就?

 

景琰披上披风倚在洞口,舒展了一下身体,望向不远处几棵矮矮的树,细细的树枝上枯叶稀疏,倒是开着星星点点的红花,滴血般鲜艳,像是吸光了整株植物的阳气才孕育而出的。花朵上不落雪,雪沾落即融,像是有温度似的。

香气袭人。

 

矮树旁边站着一人,衣衫单薄,正喂着几只幼鹿,小鹿灵动活泼直围着他打转。

景琰见了忙转身拿了衣物出来,径直走过去披到那人身上。

“小心风寒。”

“我不怕。”

“你还真当自己是仙人。”

“之前可是你偏不信我是凡人的。”

景琰知道自己辩不过他就住了口,抬手去拂他头上落雪,他看着他头上冰晶白雪,恍惚间倒像是看到了暮雪白头老,心中难免动容。

“怎么我觉得和你共度了许多年似的。不。就好像,我一直都认得你。

蔺晨不回他,拉他来瞧那吃食的幼鹿。

 

景琰想起他之前说过的话,知他又准备调笑自己,故意不理会,径直像那红花走去。他昨夜就觉着,这香气熟悉。他近了细瞧也是认不出是什么品类,当真是从未见过。

 

身后呦呦鹿鸣。

景琰想起他们本是来寻马的,他一路只顾惦记着蔺晨差点把正经事忘了。

等等。马?那日马儿受惊正是……

脑内“嗡”的一声。

景琰嗅嗅那红花,转眼看看正和鹿玩得不亦乐乎的蔺晨。

 

 

纵我不往,子宁不来?

 

 

“准备走吧,还记不记得我们是来做什么的?”

“不必走了吧。”萧景琰语气冷冰冰的。原来自己一直都在他的掌控里。

“你不要它啦?那可是你最敬重的人给……”

“就在这里等就可以了吧。”

蔺晨见他手里不停摩捻着那红花,大抵是明白了。

 

蔺晨折了树枝,默默走到远处温泉流水旁坐下,萧景琰也随着他过去。

“你这里的日子,是不是过得很快?”萧景琰在他身旁坐下。

“很慢。每一天都像一年那么久,每一年,都好像一辈子,就这么,过了一年又一年。”蔺晨将那花枝插进水里,缓缓松手,便看着它浮水漂流而去。

 

据说,人阳寿耗尽后会走过黄泉路,黄泉尽头奈何桥,桥上孟婆汤桥下忘川水。

不愿忘却前世的人就泼了那孟婆汤,投到忘川河水之中,

享千年孤寂,看着自己不愿忘记的人一遍遍从桥上走过,奔波于世世轮回的折磨里。

 

“那很难过吧?”

“也好,你不是来了么。”

 

说话间,远处传来了狂乱的马蹄的声音,萧景琰听闻便起了身。那马正如那日遇险时一般飞也似地踏雪狂奔而来,至红花树前绕行嘶鸣不止。

萧景琰见状忙上前去安抚,不禁思虑繁重起来。

 

二人之后就各有所思地下了山,回往琅琊阁去。

 

 

此山中一行后,两人关系确实发生了些亲密的变化。

蔺晨更加肆无忌惮地日日缠着他,高兴得像个宝物失而复得的孩子。不过每日给他煎药回来时,都看到他对着挂在墙上的五个字发呆。他之前写予他的,他把它挂了起来日日夜夜都看着,挂怀难忘。蔺晨就在门口安静看着五个字,看着看那五个字的人,直到药都快凉了才回过神来,踱步进去端给他喝了。

 

终于喝完了最后一味汤药。蔺晨告诉他,毒性算是全部解掉了。

景琰放下碗,碗里残留着药渣,嘴里还尽是浓浓的苦涩味道,他低头不语,神色凝重像是做着什么艰难的决定。

 

“你放不下他们。”

是蔺晨先开了口。

“这不光是两个故友的问题……”

“你觉得好人不该蒙冤奸人不该得道?你梁国朝堂风气不该如此?所以你想匡扶正义救国救世?”蔺晨语气中带着些”嘲讽”,声音越来越高越来越激动,“靖王殿下当真好骨气呢,可是殿下凭什么呢!”

“凭只有我还愿意相信他们!凭我的身份,凭我还有能登上王位的机会!”景琰猛然站起身,袖子碰倒桌子上的药碗,砰地落在地上,残渣溅了一地。

 

这是他第一次,叫他“殿下”。

 

蔺晨气极反笑,取下墙上的字交到萧景琰手中。

“你执意要离开么?你明知凭你现在的基础很难成功也要回去么?”

“不知你能否相信,我这些年来总是觉得有什么人在等着我,需要我,我必须回到我原来的位置。”

 


“留下来好么,我能帮你想起很多事,很多很久很久以前的事情。”蔺晨的态度近乎恳求。

 

 

无论哪种选择的结果,对于萧景琰来说都是个煎熬。

他没有问他,为何不同自己一起走。

萧景琰隐约感觉,蔺晨是越不过那片桃花林的。他明明能看破很多事情,但是从不愿意去点破。他怕有些事情说出来会变得万劫不复,还是让它就那样朦胧着好,这是他看似愚笨却又聪明的地方。曾经如此,今日如此,以后也是如此。

 

萧景琰不敢看蔺晨的眼睛,他自知自己眼神里满满的动摇。

“告诉我回去的路吧。”

 

蔺晨弯腰捡起来地上的碗。

 

 

- 待 续 -


评论(3)
热度(30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子知鱼之樂 | Powered by LOFTER